愁予

画渣一个

【柒七】穿越时空的刺客(7)

伍六七让小飞带着自己飞向玄武国,寻着地址,找到了梅花十三现在的住所。


  

大门没有关,院子里坐着一个妇人,在哪里捡着药材。这是梅花十三的母亲,和伍六七之前见时不同,十一年过去了,她的鬓角已经变的花白,她已经不年轻了,不过气色倒是挺好。


  

梅花十三的母亲看到有人来了,放下手里的药材。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啊!我是来找梅花十三的”


  

“十三有朋友来找你”


  

“来了”梅花十三的声音从屋子里传出来,然后梅花十三从屋子里跑出来。


  

“你是?”梅花十三看到伍六七时愣了愣。


  

“梅小姐好久不见啊。你散着头发很漂亮哦”梅小姐变化好大啊。


  

梅花十三没有把头发编起来,长长的头发垂到脚踝,没有以前那么冷,穿的是一身浅绿色的汉服。


  

“我们认识吗?”梅花十三不记的见过这个人,不过有些熟悉。


  

“呃……”伍六七想起来现实已经改变了,所以梅花十三并没有见过自己。“怎么说呢?我在你小时候救过你们,我还让清浅照顾你们呢。”


  

“是你”梅花十三像是想起了什么,梅花十三的妈妈也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打量伍六七。


  

……


  

伍六七坐在屋子里,梅花十三他们热情的给他倒茶。梅花十三以前见到自己不是冷着脸就是要杀自己,什么时候这么热情过,伍六七还有点不习惯。


  

“伍六七?你居然没死”清浅走进屋子里,看到伍六七的瞬间嘴里就蹦出来这么一句话。


  

“你才死了呢!”


  

“你一消失就消失十一年,难道不是死了。”


  

“这个……我有事情去办”我不是消失了,是穿越了。


  

清浅坐到伍六七对面,熟练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对着伍六七半天没说话,他们之前再熟悉,过了十一年也变的陌生了。


  

“柒的事,抱歉”


  

“啊?什么”我怎么了。


  

“柒背叛刺客联盟,现在生死不明,心脏被刺穿估计是死了”


  

“没事,一定活着”肯定没事了,因为我就在你面前坐着呢。


  

“清浅,为什么你看到我的时候,会那么肯定我是伍六七,不是柒”明明都是一个人。


  

“你们两个除了样貌一样,还有哪里相同”


  

伍六七滴汗,明明就是一个人,差别有那么大吗?


  

“对了,你练的到底是什么武功?这么长时间你居然一点都没变。”清浅上手揪了揪伍六七的脸,疑惑的问。


  

“这是我独门秘籍,不能外传”伍六七感觉他师父人设崩了,明明记忆里那么冷酷,不苟言笑,为什么现在认识了,那么和蔼和亲——这个词好像用的不对,差不多就那个意思了。


  

“清浅哥,母亲叫你们去吃饭”梅花十三走过来叫了他们一声。


  

“马上去”清浅看着梅花十三回了一句,哪眼神,伍六七越看越不对劲。


  

“清浅哥?你不会是喜欢梅小姐吧?”天哪十三的师父喜欢上了十三,这是要搞师徒恋吗?呃……现在好像不是师徒了。


  

“没有”清浅死不承认。


  

“你现在都30了吧,老牛吃嫩草。”


  

“闭嘴,没有”


  

……


  

“梅小姐,你有什么遗憾的事吗?”伍六七突然间想问问,他之前完成了梅花十三的心愿,现在应该没有了吧。


  

“遗憾吗?”梅花十三放下手里的东西,认真想了想“要说遗憾的话。就是我没有走武道吧。”


  

“我原本打算练武的,我想要证明我不比男孩子差的,然后打败世界上所有男人,包括我的父亲。”


  

“不过母亲不太想让我练武,她希望我就这么平平安安的长大,然后嫁人,相夫教子,夫妻二人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就这样过一辈子。”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这世界上那有那么完美的事。”梅花十三笑了一下。


  

“要是回到过去,你会怎么选。”


  

“我不知道,过去也只有我当时的自己能做选择。”


  

……


  

伍六七回到小鸡岛,他救了梅小姐的妈妈,但梅小姐却有了新的遗憾,他让江主任摆脱了那个渣男,可江主任的感情史还是不顺。要是他再去改变,他们是不是还会有新的遗憾。


  

他不可能让一切都完美的,人生总是要有遗憾的。


  

“伍六七,时空机器调试好了,可以进行穿越了”


  

“来了”


  

……


  

“伍六七,我们发现,你改变的历史越多,下次穿越遭到的排斥越大,越可能发生意外事故。而且,改变过去,现实也会发生改变,这个改变没人知道会朝那个方向改变,可能会很糟,也可能会变好”


  

“如果你打算终止实验,我们同意”毕竟这项实验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继续啊,我记忆可是快恢复了”


  

“祝你好运”


  

熟悉的眩晕感,然后头又开始疼了,他好像听见世界意志在自己脑子里喊“怎么又是你”


  

呃,可能是幻听吧。


  

……


  

经过几次穿越,伍六七是渐渐习惯这眩晕了,不会像刚开始一样,一直干呕。


  

看了看周围,还是刺客联盟,很好,没换地图。伍六七走出来发现很多人都往那边聚,自己也跟了过去。


  

然后伍六七看到自己伤痕累累的拿着刀,周围不断有人上来。


  

柒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朝伍六七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又收回了目光,认真对战。


  

这是自己夺取首席位置的时候,那时候自己一你个人挑战了刺客联盟前20人,还有其他不服他实力的人,然后得到了首席的位置。伍六七对这一幕熟悉极了,这个记忆很深刻。


  

“伍六七,你居然还没死?”


  

听这声音又是清浅,他为什么总以为自己死了。“你才死了,我不就消失一段时间吗?”


  

“六年时间算一段时间”清浅觉得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把伍六七拉拢进刺客联盟,这么长时间也没帮自己多少,动不动就消失。


  

“也才六年而已,对了恭喜你成为刺客联盟首领”


  

“你确定你是来恭喜我的”


  

“哪当然”


  

“你回来的可真巧,柒今天在争夺首席之位,不知道能不能成”


  

伍六七毫不客气的揽着清浅的肩膀“肯定能了,也不看看那是谁,而且16岁的首席,可比你厉害”那可是自己,当然厉害了。


  

“不一定”


  

“你看,所以人都失败了,首席当然就是柒的了”场上现在只有柒一个人站着,他手里提着刀,身上都是血。


  

“还有一个人”


  

“谁啊?”伍六七记得没人了啊?


  

然后伍六七看见清浅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还有你”


  

清浅一把将伍六七推到场中央,伍六七之前没防备,让清浅得逞了。


  

“那是剪刀刺客伍六七?”


  

“他不是消失六年,都说他死了吗?”


  

“看样子今天柒是没办法成为首席了”


  

“据说伍六七实力深不可测,别人一直看不透”


  

“他还特别喜欢装的特别弱,趁别人掉以轻心在反杀”


  

伍六七听到周围的话,哭笑不得,这真的是他,他怎么不知道,你们想多了。


  

柒盯着伍六七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有些愣神,有总很奇怪的感觉,感觉见到的自己一样。并不是因为相貌的原因,是一种灵魂方面的共鸣。


  

“我认输,我认输”伍六七可不想和自己打。


  

“打”


  

柒用刀指着伍六七,明明可以不用打的,柒却偏要和伍六七打。


评论(18)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