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予

画渣一个

【柒七】穿越时空的刺客(4)

回去后伍六七发现这里居然才过一天,他明明在过去待了快两个月。安格斯说很正常,时间流速不同而已。


  

安格斯调试改进机器要好长时间,伍六七天天跑去问,搞的安格斯都觉得他烦。


  

“你天天过来打扰到我工作了”


  

伍六七鄙视的看着安格斯,我要是不天天过来,你就跑去好可乐约会了,还管什么机器。


  

“喂,四眼仔,你说过去真的没办法改变吗?”


  

“不知道”


  

“诶”


  

“从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也是不可行的。”


  

“什么?什么意思?”什么叫可行又不可行。


  

“知道时空驳论吗?如果你回到过去杀掉以前的自己就会产生时间驳论。你以前已经死了,就不可能回到过去杀掉自己,但过去又不会死,这就产生了矛盾”


  

“你这什么例子,我怎么会闲着没事干,杀我自己”伍六七可不会傻到杀掉自己。


  

“只是一个假设,这些只是理论,真正会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你是第一个穿越时空的人”安格斯从旁边翻出来一堆资料递给伍六七。


  

“我们之前觉得过去是没办法改变的,过去是既定的事实,回到过去也只能看着这一切,没办法参与进去。但是……你真的回去了,还参与了进去。”


  

伍六七翻开手里的资料,那里面是十几年前资料。是他自己,当时自己接的所有任务都在上面。


  

“这个刺客是十几年前的一个小刺客,代号是伍六七,因为后来没有在接取任务,所以做了死亡处理,因为不是太重要的人,我们没找到照片,这应该是你吧,伍六七。”


  

“没错,是我”这些资料也是确实是他没错。


  

“我们一部分人认为过去可以改变,一部分却认为过去不能改变,只能更改些细枝末节,大体却改变不了。”


  

“所以?”伍六七听的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能不能改变。


  

“我们希望你下次回去,试着改变一些事情,看看会发生什么。”


  

……


  

伍六七答应了,反正就是搞事,他在行。


  

“阿七”鸡大保叫住伍六七,犹豫不决的样子。


  

“大保,你什么时候这么吞吞吐吐了,有什么就说啊!”


  

“你真的可以回到过去”


  

“可以啊”


  

“阿七,我能求你一件事吗?”鸡大保下定决心,期待的看着伍六七“求你一定要救大飞”


  

伍六七知道大飞的,以前是大保的好兄弟,小飞的父亲,大保对大飞很在意。


  

“当然能了,我保证救下你好兄弟”能救一定要救了,既然都能穿越到过去了,不改变些什么,多亏啊。


  

……


  

“柒”梅花十三站在树上看着伍六七,脸上带着面具,看不清表情。


  

“梅小姐,今天有空一起喝杯茶吗?”伍六七像以前一样朝梅花十三打招呼。


  

“好”


  

“诶?!”这次怎么答应了。


  

梅花十三真的跟伍六七一起去喝茶了,梅花十三手里捧着一杯茶,戴着面具,一口也不喝。


  

“梅小姐,你是有什么事吗?要是我能帮上一定帮。”伍六七感觉梅花十三有什么事要找自己。


  

“我希望,你能救下我母亲。”


  

伍六七听到这句话感觉一点也不意外,“可以啊,我能救一定救”


  

“伍六七谢谢你,你是个好人”


  

伍六七感觉心口一痛,他又被发好人卡了。


  

……


  

伍六七拿了个小本本,去问小岛上的人,看他们有什么遗憾,他要是能帮就帮了。


  

“我真的希望我没有为了采药,摔下悬崖,我也不会变成这样。”这是腿毛君的遗憾。


  

“我希望当初能不要相信那个渣男”这是江主任的遗憾,看样子江主任有一段故事啊。


  

“如果可以,当时我绝对不会离开小咪咪,这样我们也不会分开那么长时间,现在才从新和好”


  

“汪疯,你这个骗子,我为什么会相信你不爱我了”


  

“我一直都是爱你的小咪咪”


  

伍六七默默记了下来,吃了一嘴狗粮离开了。


  

……


  

伍六七记了很多注意事项,生怕自己忘了,把小本本贴身放好。


  

“伍六七改变历史可能会发生不可估计的结果,会发生什么我们谁也不知道,选择权在你,你也可以只旁观,毕竟后果可能会很严重。也可能什么也没发生。”


  

“怕什么,做了,不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了吗。我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


  

“祝你好运”安格斯按下了按钮,伍六七又感受到了那股熟悉的眩晕感。


  

“嘶,为什么这次头还有点疼”伍六七敲了敲有些晕的脑袋,开始打量着周围,他这次是又跑到哪里了。


  

周围是一个挺简陋的房子,一床被子,几件衣服,还有些伤药。衣服都是小孩子的样式,应该小孩子的屋子。


  

伍六七感觉这里很熟悉,想了半天,脑子里终于是蹦出来一些记忆。这里是他小时候的房间,在刺客联盟时,住的就是这里。


  

“飒飒~”有人过来了,伍六七连忙窜上房梁躲了起来。


  

柒刚刚快到屋子时,突然感觉到一个熟悉的气息,那种奇异的感觉又出现了。柒有些激动的,跑了过去,推开房门。三年了,柒都快要忘记当初还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在帮自己。


  

屋子里没人,柒感觉到伍六七在上面,抬头去看。


  

伍六七吓了一个激灵,在柒抬头的时候,直接跑了。速度特别快,伍六七觉得自己应该是察觉不到,毕竟这个时候自己还那么小。


  

柒正常情况下是察觉不到,但是柒和伍六七之间有一种诡异的感觉,柒感觉的伍六七刷的一下跑出去了。


  

他又不打算见自己,为什么?离开这三年又突然出现是为了什么。柒不知道,他对那个人了解很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吓死了,幸好没看到我”伍六七为什么不见柒,是因为安格斯说,两个人要是见面的话,会出问题的。因为他本来就是从未来穿越过去的,两个相同的灵魂要是撞见了,可能会发生不看估计的事,或者对时间线产生影响。


  

反正安格斯说了很多,伍六七就听懂了一句,最好不要和自己见面,不要让他知道你是未来的他。


评论(13)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