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予

画渣一个

【柒七】感染者(4)

两人从屋顶回来房间,坐在凳子上,脸对脸傻看瞪眼,根本不知道说什么。

“衣服我下次再带过来”

伍六七意识到柒说的是上次哪件白色卫衣,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紫色外套,心想这衣服自己穿过了,柒肯定是不能穿了。

“哪件衣服啊,不用还,我衣服多。要是你过意不去,把这件给我好了。”伍六七扯了扯身上的外套。

“好”

然后两个人又恢复之前谁也不说话,干瞪眼的情况。两人都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柒是不需要,伍六七是不能。

伍六七坐在椅子上,双手不安的搅在一起,他完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活的这二十多年里,见最多的就是鸡大保,然后就没和几个人说过话了。和正常人应该怎么相处,不对,应该是感染者和猎杀者怎么相处,伍六七他以前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啊!

柒直愣愣的盯着伍六七,他看出来伍六七有些不安。他有那么可怕吗?这是因为自己是猎杀者,而他是感染者吗?这种反应也不太对吧,不是应该害怕吗?

伍六七想着应该说点什么的,总不能一直干坐着吧。

“靓仔,那个幸存者基地是什么样子的,能告诉我吗?”伍六七期待的看着柒。

“你没去过吗?”基本上所有人类都是在基地里生活的,很少有没去过基地的人。因为基地外面病原体极多,指不定碰到什么就感染了。

“没……没有,我从来都没去过,基地里有检测器,我不能进去”伍六七有些失落,头上的三根毛都耷拉下来了。

柒看见伍六七失落的样子,想着是不是应该安慰他一下。“基地和外面没什么区别,就是人多了一点”

“我知道,我知道,大保跟我说过,有次人太多,他差点被挤成鸡肉饼的事。”伍六七心情转换的挺快,马上又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

白痴,柒还是觉得伍六七这个表情很傻。

之后伍六七又问了一些在柒看起来很傻的问题,柒也都耐下性子给伍六七解答了。他能看出来伍六七眼里的向往,对正常人生活的向往。

“伍六七,你为什么会被感染。”柒心里面已经有了一个猜测,只不过不太确定。

“我?我不是被感染的,我生下来就是感染者”伍六七不在意的朝柒笑着说。

果然吗,所以伍六七不知道基地的情况,向往普通人的生活,因为他从出生时就是个感染者。

柒不知道怎么看伍六七,他到底是怎么以这样毫不在意的语气说出来的,是早就习惯了吗。

“靓仔,你今天不走了吗?”伍六七看了看屋外,太阳已经要落山了。

“先不回去了,有点晚了。”柒看了看天色,他是不想摸黑回去。

“那你睡床我打地铺,放心那些床单和被子我都好好洗过了,消过毒杀过菌的。”伍六七拍着胸口保证,不会有问题。

柒倒是不担心这个,虽然说阿瑞斯病毒——敢不敢换个名字——感染性极强,但主要还是靠血液传播,或者身体接触才能感染。

“不用了,你睡床好了”

“哦”

伍六七还是以为柒仍然不放心,心情有些失落。

“不是因为你,我睡不习惯床”柒,你编瞎话敢不敢再假一点。柒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不断迁就伍六七,可能是因为他太傻太可怜了吧。

大晚上伍六七趴在床上晃着腿,现在他还不想睡,柒一般也不会这么早睡。

“你腿上的伤怎么样了”感染者一但受伤伤口就不容易好,有时候可能连血都止不住。

“快好了,你看,这次好的很快”伍六七把受伤的那条腿伸出来。

柒第一眼就看到伍六七腿上长长的腿毛,然后才看到他大腿上缠的绷带。(这是一个有灵魂的阿七)明明已经一个月了,正常人就算骨折也都快愈合好
 了,可伍六七的绷带上面现在还渗着血迹。

柒抓住伍六七的大腿,伸手准备去拆伍六七的绷带。伍六七下意识想收回腿,被柒狠狠的瞪的不敢有动作。柒可是没忘记当时自己准备给伍六七看伤口时,被他推到地上的事。

柒小心的把绷带拆开,露出了里面的伤口。其实伍六七腿上的伤口已经结痂了,但是又崩开了,黑色的血痂裂了好几道,露出里面粉色的新肉。

柒不解的看了看伍六七,只是剪刀扎的,伤口怎么会这么大。

“之前,不小心,扯到了”伍六七挺不好意思的把视线移开。

柒真的挺佩服伍六七的,这都能扯到。站起身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医疗包打开,取了一支抑制剂。

这东西本来是为了防止他们被感染统一发放的,可以用来降低病毒的活性,感染者也能使用,只不过用了之后会犯困。

柒一只腿跪在地上,半蹲在伍六七面前,帮伍六七上药,用的是自己的伤药,他的药比较好一点。

伍六七注射过药剂后,就开始犯困了,眼皮沉重的让他根本不想睁开,眼神涣散,下一秒就要睡过去了一样。

柒很快就给伍六七重新包扎好了,包扎技术不知道比伍六七好多少。

“靓仔,我好困,……我要去睡觉……了”伍六七说着说着就没了声音,整个人向前倒去,柒连忙接住伍六七,防止他摔倒。

这药剂见效怎么这么快,把伍六七平放到床上,替他盖好被子。

然后捡起伍六七用过的绷带烧了,把东西都收拾好。

今天晚上是伍六七睡的最舒服的一次,体内的病毒今天都安安静静的,好像连他们都睡着了。

伍六七晚上还做了一个梦,应该是美梦,他见到自己的妈妈了。

“阿七,你头上的伤是怎么回事?”一个长头发的女人,蹲在伍六七面前,小心的用帕子将他头上的血迹擦掉。“又被欺负了吗?”

伍六七没有说话,只是搅着自己的手指。

“没事了,现在有妈妈在呢。妈妈今天给你做了你喜欢的炒牛河,还有肠粉。”她笑着拉起伍六七,把他带到餐桌旁。

伍六七喝着碗里的白粥,一声不吭。过了许久,伍六七放下手里的碗。

“妈妈,我们是怪物吗?”

女人,笑容僵了一下,抬起手,揉了揉伍六七的脑袋。“阿七,别那么说,我们只是和其他人不一样而已。”

“那他们为什么说我有病,还用石头砸我。”伍六七眼睛里涌出泪花。

“阿七,不要怨他们,他们只是太害怕了。”

“那我不是怪物吗?”

“不是的,阿七可是天使,但是天使可不能哭哦。天使是带给大家快乐的,所以阿七要多笑。”

“嗯”伍六七对着妈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

伍六七睁开眼睛,他好像梦见小时候的事了,很久都没做过梦了。

伍六七看了看房间,发现柒不在这里,还有点奇怪。随后他就闻到一股香味,这是什么味道。伍六七顺着味道找到了厨房,然后就看见撸起袖子在哪里炒菜的柒。

他居然还会做饭?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啊。

“靓仔,你在做什么?”

“炒牛河,我看你这里有食材,就顺手做了。”

“我最喜欢吃炒牛河了!靓仔你真厉害。”

伍六七想起来自己做的梦,有些可惜的说“可惜没有肠粉。不然就完美了。”

柒把食物都端上桌,听到伍六七的话,随口接了一句,“基地里有卖,下次带给你”

“真的?!”

“嗯”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