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予

画渣一个

【柒七】你到底想干什么

没什么柒七元素的文。第三人讲述的

我叫愁予,是一个作家。虽然这样说,但确实有点往自己脸上贴金的感觉,我没出版过什么书,也没有一篇文大火。知道我的人,估计就只有自己父母了。

我走出房间来到了甲板上,咸湿的海风让因为写作而头昏脑涨的自己清醒了一分。

我将胳膊搭在栏杆上,看着渐渐从海平面升起的小岛,我伸了一个懒腰。掏出手机看了看,上面只有几条父母发来的消息。

妈:鱼鱼啊,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啊。冷不冷,要多穿点衣服。

爸:臭丫头赶快回来,一个人在外面浪什么。

未予:阿鱼,你去哪了?怎么突然就走,一声也不吭。

……

消息就那么几条,很快就看完了。我将所有信件都删除,准备将手机装回去。但手机屏幕在这时候又亮了起来,来电显示:爸。

“臭丫头,你跑哪去了!未予说你把工作辞了,房子也退了!”我接通电话,就听见我爸对着我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我突然就恼了,直接就怼了回去,语气充满了火药味。

“我饿不死自己!”

“你……”我没等他说完,就将电话挂断了。

没一会,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挂断了就又响。我有些恼火,在铃声又一次响起时,我抓住手机朝着面前的大海抛去。

随着落水的声音响起,世界安静了。我心里有种快感,很爽。

但很快我就后悔了,那个手机我用了好久了,最重要的是,我根本就没钱买新的。

事已至此也没办法了,总不能跳进去捞起来,再说我也不会游泳。

没有手机的日子是难熬的,但好在我今天就到目的地了。到达小岛时,已经是黄昏了,就只有我一个人拖着行李下了船。

我带着满脸的疑问到了小岛上,登记入岛时,门卫大爷有些奇怪的问我。

“小姑娘,你一个人吗?”

“啊”我猛然抬起了头,看着门卫,我有些慌张的回答着“是,就我一个人。”

“一个人要注意安全,最近岛上来了很多刺客,现在天也黑了”陈伯抬头看了看天,又看了看我瘦弱的样子,有点不放心。“现在旅店基本都住满了,而且你一个人也不安全,我让江主任给你安排一下吧。”

“那个,谢谢……谢谢你。”我自己低下头,没有说话。我完全没想过来小岛以后要住哪 ,完全没想过旅店会住满。

陈伯给江主任打了个电话说明了一下情况,很快就有一个带着黄色帽子酒红色头发的人走了过来。

“小姑娘就是你吧,别担心,我会给你安排好住处的。” 说着就帮我提起了行李,江主任很健谈,他问我怎么一个人来旅游。

我告诉他我不是来旅游的,未来的一段时间会住在这里。

江主任很热情的欢迎的到来,我有点不好意思。我不擅长和别人交流,一路上我也没说几句话,就这样沉默着,江主任带我来到了一家剪发廊。

在我有些疑惑时,江主任已经推门进去了。

“伍六七,伍六七”

“来了来了,江主任要来剪头发吗?我这次又学会了几个新发型,要来试试吗?”伍六七笑的灿烂,对着江主任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

我看到江主任脸色瞬间就黑了下去,也不知道为什么。

江主任给伍六七说明了一下我的情况,说我会住在他这里一段时间。伍六七满口答应,一点也不推脱。

伍六七帮我提着行李,带着我上了楼。

“我叫伍六七,是这个大保健发廊的高级发型师,要不要尝试一下我的手艺啊。”

“我叫愁予”我感觉伍六七有些热情的过分,可能是因为我并不擅长和别人交流吧,我不太适应。

在伍六七帮我收拾房间时,我问了他房租的事 。我有些拘谨的看着伍六七,双手紧紧抓着衣角。他现在不是一般的穷,要是太贵她可能就要睡大街了。

伍六七看能看出来我的窘迫,只是挠了挠头说,不要房租。

我脸上一红,尴尬把视线別了过去。我倒是不想别人施舍,可惜我现在穷的连明天的晚饭都不知道去哪吃。

“你们这还招人吗?我可以来你们大保健发廊打工。”吃白食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也不可能的,也就打打工维持维持生活的样子。

就这样我成了大保健发廊的一个剪发小妹,虽然我连剪刀也不会用。

我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始终都睡不着,我失眠了。

像我这么没心没肺的样子,我居然还会失眠?因为睡不着,我习惯性的翻出手机打算记录一下今天发生的事。伸手摸了空才想起来,我的手机现在应该在海里和珊瑚一起玩耍。

只能从床上爬起来,翻开了自己的记事本。

小岛上的人都很友善,江主任,陈伯还有伍六七。

听说小岛上来了很多刺客,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因为刺客首席,也不知道首席是不是真的在这里。

我想应该不可能,首席都失踪那么长时间了,怎么可能会在这个小破岛上。

我草草的写完了几页,把本子合上,又躺回床上瞪着天花板 。

第二天我顶着和伍六七同款的黑眼圈,出了房间。我有些奇怪伍六七明明也是一个黑眼圈为什么那么精神?

我什么都不会鸡大保就是让我先打扫卫生,然后帮伍六七打打下手。我以前从来都没干过这样,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我慢慢的也适应了。

我在空闲的时候想伍六七打听着,关于刺客首席的事。

“你怎么对这些事感兴趣?”伍六七挠了挠头发,有些诧异的看着我。

“我有些好奇”

“你不会是想写进你的小说里吧?”

“嗯”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伍六七跟搂好哥们一样,把胳膊搭在我肩膀上。

“阿予啊,你写什么刺客首席,看我,写我怎么都比写什么刺客首席有前途。”伍六七对着我露出他哪洁白的八颗牙说着还把七段剪在我面前飞来飞去。

我默默推开了伍六七,我这段时间和伍六七是熟了,也知道他在欢脱的性格。

“你说不说”

“真不知道你们对那什么刺客首席那么关心干什么,梅小姐也是。”伍六七哼哼了几句,给我说了起来。

“就是传说刺客首席在我们小岛上,然后玄武国就来了一堆刺客要来刺杀首席,搞得小岛旅店都没地方住了。”伍六七说着隐晦的看了看我,我想他在考虑我是不是刺客伪装的。

“我不是刺客”

“哪家刺客像你这么呆”伍六七说着就使劲揉了揉我的头发 ,把我绿色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的,真的就跟一堆杂草一样。

他是是故意的,肯定是!

我瞪了伍六七一眼,将头发撸顺。

我就这样在大保健发廊住了一个月,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比如可乐和大春。小岛上的人都挺好的,除了陈阿婆,自从我被她坑了一百多以后我基本都绕着他走。

“阿予,你才来不知道,阿七可是超级厉害的”可乐来店里找我闲聊的时候,提到了这么一句。在可乐打算继续说下去的时候,伍六七一把捂住可乐的嘴不让可乐说话。

“可乐,你家四眼仔找你,你赶快去吧。”伍六七连推带扯的把可乐推出了大保健。

店里的人看来一会又把头扭了过去,我有些好奇。等到了晚上去问了问伍六七,伍六七只是说没什么事。

后来我倒是听岛上的说起,伍六七之前好像救过小岛。我还在伍六七的房间看见过一面锦旗,我想着伍六七原来还这么厉害。

我倒是知道伍六七是个刺客,谁让他把自己名片随便乱发,连酒店房间都不放过忘里面塞小卡片。

我还吐槽伍六七这个刺客一点也不像刺客,哪有把自己身份直接告诉别人的。

“那刺客首席,不照样没隐藏身份吗?”伍六七不服的撇了撇嘴。

“你都说那是首席了,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刺客首席也得洗衣服做饭,吃喝拉撒睡,他还喜欢我做的牛杂呢”伍六七小声嘟囔着,但我还是听清了。

“阿予,你到底为什么对刺客首席那么感兴趣?”

我沉默了一会开口说到“几年前他救过我一命”

“哇!所以你打算以身相许吗!”伍六七惊讶的看着我。我嘴角抽了一下实在忍不住朝伍六七的凳子踹了一脚。

本来就不怎么结实,快散架的凳子,瞬间就解体了。

“我有女朋友了,我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我想找柒,只是想对他说一声谢谢而已。但我当时没看清他的脸,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伍六七皱着眉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来的小鸡岛很长一段时间了,虽然说陈伯让我注意安全,但我这么长时间就没碰见过什么危险。那些来小岛的刺客就跟人间蒸发一样 一点影子也看不到。

直到我正好撞见了刺客杀人的一幕,我才想起,这个岛上还有好多刺客。

当时我是去菜市场买菜的,虽然我不会做饭,但跑腿这样事还是能办的到的。

我向来心大,就快撞见他们时,我才反应过来不对劲。

我听着前面嘈杂的声音,我小心翼翼的探了一个头出去。我身体一下子僵住了,双腿发软,身体一下子变得沉重,我不受控制的跪坐在了地上。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血红,几个人围攻着一个穿白色卫衣的人。我看向那个人,和他的双眼对视上了。那血红的眸子注视过来时,我感觉周围的空气都稀薄了

他看见我了。

我跪坐在地上,连站起来跑掉的力气也没有。

不知道过了多久,那个人已经离开了,只是还留了一地残肢。

我扶着墙壁站了起来,向前走了几步,开始大吐特吐了起来。

我踉跄的回了大保健发廊,我不敢去见伍六七,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

我看清了那个人的样子,那是伍六七。虽然气质完全不一样,但那就是伍六七。

接下来几天我都刻意避开伍六七,我有些害怕。哪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哪怕我信任伍六七,但还是害怕。

我想回家了,我抱着腿蜷缩着,我想回家了,我想未予了。我想打电话回去,但我的手机早早的就扔掉了。

我告诉大保我要回去了,虽然他们有些不舍,但还是把工资给我截了,让我路上小心。

我见到伍六七时,身体还是下意识的打颤我还是问出了困惑了很久的问题。

“阿七,你是刺客首席吗?”

伍六七愣了一下说“我不是,我是伍六七。”

虽然说我要离开,但离开小岛的船一个月才有一班,我也只能等。

我时常看见伍六七穿着一身带血迹的衣服回来,气质也慢慢发生了变化。不过平时伍六七还是那样,我的担心也渐渐放了下来。

伍六七也不知道怎么了,最近非常乐中与帮助别人 ,不过他平时也是这样,只是最近有些太过反常了。

也许是我发现了伍六七的秘密,我平时也注意着伍六七。我发现他晚上会一个人自言自语,到底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

在我离开的那一天,我看着伍六七去帮汪疯哄小咪咪,然后又带着可怜疯玩,帮神医采药……

我提着行李上船的时候,伍六七递给了一个手机,说让我上船再看。

我看着伍六七,开口说了一句。

“伍六七呢?”

伍六七脸上的笑容凝固了,随后又勾起了嘴角笑了一下。

“睡着了”

……

我上了船,打开了手机,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手机不是我的手机,但里面装着我的手机卡,我不知道伍六七到底怎么在茫茫大海找到的。

手机里有几百条未接电话和未读短信,全都是我的父母和未予发的,还有一条条缴费信息。

眼泪浸湿了我的衣服,我哭出了声。我想家了,我想回去。

跟着我回家的还有一本厚厚的日记,我把里面的内容整理好,然后写了一本书。我掏钱出版了他,我知道这本书同样没人看。但我还是出版了,我只是想让别人也知道一个叫伍六七的人和一个叫柒的人。

我后来也回到过小鸡岛,去了两次,第一次我把那本书送给了伍六七。

他还是像伍六七那样每天理理发,接一些奇奇怪怪的任务。我问他伍六七呢。他每次都说

“睡着了,还没醒”

第二次我在过来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伍六七了,我只看见一个穿着紫色刺客服的人,他拿着伍六七的照片,站在大保健发廊。

他看了我一眼,告诉我,伍六七睡着了,还没醒。

之后我再也没听说过伍六七的消息,只是听说玄武国首席刺客经常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岛。





……

不知道你们看不看的懂,大概就是我去找刺客首席,然后认识了伍六七,然后发现他双重人格,我害怕的不是伍六七是柒那个人格,然后后来柒的意识越来越清醒,伍六七就慢慢开始消失,伍六七知道以后并没有太过激,反而用自己仅剩的时间去帮助别人,在伍六七消失以后柒保持着伍六七的习惯,希望伍六七能回来。所以说伍六七只是睡着了。

评论(6)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