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予

画渣一个

【柒七】感染者(5)

柒渐渐多了一个习惯,每当有空的时候就会去基地外找伍六七。无论他什么时候去,中间隔了多长时间,伍六七总是会笑着在门外或者屋顶等他。


  

“你为什么每次都知道我要来。”柒终于问出自己疑惑很久的问题。


  

“我不知道啊!我就是一直等在外面而已。”


  

“你……真闲”柒不知道怎么接了,他有时候,一两个月都没空过来,伍六七就那么天天等在那吗?“不觉得无聊吗?一等等那么长时间。”


  

“时间很长吗?我不觉得啊,可能是习惯了吧。我一天天的又没什么事可以做,就当发呆了。”伍六七倒不觉得无聊,十几年了,他都是怎么过来的,只不过现在能够等到一个人过来。


  

“其实我也不是什么事也不干的,我也会边看书边等的。就是这本”伍六七拿出一本特别破旧的书递给柒。


  

柒看了看手里的书,封面上的字已经被磨的看不清了,依稀能够分辨出后面的两个字“仙境”,翻开书页,里面的纸张已经泛黄,看起来是本很老的书。书的边缘已经很毛了,应该经常被翻动过,虽然他的主人很爱惜这本书,但时间长了仍然有地方破损。


  

“这本童话书,你很喜欢?”


  

“童话?”伍六七眼神迷茫,他其实并不知道这本书到底讲了什么“原来是童话书吗?”


  

“你不知道?”这本书伍六七不是看过很多遍吗?


  

“我……我”伍六七脸色涨红,憋了半天才说出口,声音极低“我……不认识字。”


  

柒想起来伍六七说他很小就跟着鸡大保,鸡大保不识字,当然没人教伍六七。


  

“我有想过学的,但根本没人教我。”伍六七趴在桌子上,神色挺郁闷的。


  

“那你看不懂还翻那么多遍”柒晃了晃手里的书“光看图画吗?”


  

“这是我妈妈留给我唯一的东西了,当然要经常看看了。”伍六七嘟囔了一句,声音很低,但还是被耳朵极好的柒听见了。


  

是这样吗?“我念给你,听好了。”


  

伍六七瞬间就来了精神,竖起耳朵认真的听。


  

“有一天爱丽丝走到岔路口,见到一只柴郡猫坐在树上。“我该走那条路?“她问。“你要走那条路?”柴郡猫反问。“我不知道”爱丽丝答道。“那么,”猫说:“这个问题不重要”……”


  

柒只是平铺直叙的将故事讲了出来,伍六七却听到很认真。在他的记忆里模糊的记得,也有人这样给他讲过故事,那是他唯一的亲人。


  

伍六七把手撑着下巴,就那样盯着柒看,冬日里的阳光落在柒身上,让他本来冷峻的气质都变的柔和了许多。


  

柒将书合上,递给了伍六七。“下次自己看”


  

“我保证学会认字”伍六七抱着书,信誓旦旦的说。


  

对于柒来说,生活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只是生活中多了一个叫伍六七的人。


  

对伍六七来说,生活也没发生什么变化,只是生命中多了一个叫柒的人。


  

伍六七每天除了等柒,又多了一件事,那就是认字。


  

伍六七也许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这东西比他想象的难多了。明明是同样的字为什么有不同的发音,不同的意思。


  

“靓仔,是这样写的吗?”伍六七拿着自己写的狗爬一样的字去给柒看。


  

“过来”柒看到伍六七写的字嘴角抽了抽,这能叫字吗?蚂蚁爬的都比这好看。


  

“看着我怎么写”柒拿起笔,在纸上写出了三个字“伍六七,记住了,你的名字应该这样写。”


  

“哦哦”伍六七任然迷迷糊糊的,“那柒,你的名字怎么写”


  

“这样”柒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然后伍六七拿起笔去练字了。


  

柒无聊的看伍六七在哪里认认真真的练字,自己是特别无聊,自己什么时候这么闲了。随手在纸上画着,不知不觉写了一个字。


  

“这个字好眼熟,感觉我见过”伍六七也把头伸了过来看着柒写的一个字。


  

“你看那个字不眼熟”


  

“诶,这个,他们本来就长的很像。”伍六七挺尴尬的“那这个字念什么?”


  

柒看了看纸上的字,想了想说“这个字,不需要念出来,放在心里就好了。”


  

伍六七认真打量着那个字,觉得奇怪,为什么它不需要念出来,放在心里就好了。不过伍六七还是把字形记在了心里。


  

那个字是一个老字——愛


  

伍六七一直跟柒说着话,突然间没了声音。柒疑惑的看向向伍六七,伍六七正痛苦的抓着脑袋,黑色的纹路慢慢爬上伍六七的脸,他眼睛猩红,里面满是暴虐。


  

想杀人,好痛苦。


  

伍六七觉得自己的大脑里有好几千个声音再说话,叽叽喳喳的吵死了。


  

“嘭!”伍六七一脑袋砸在桌子上,木屑纷飞。


  

病毒发作了,柒也只有这个时候才觉得伍六七是个感染者。柒转身去拿自己的医疗包,那里面放了抑制剂,应该会有一点作用。


  

伍六七现在想要杀人,想要把眼前的人撕碎。他现在很难受,病毒开始影响他的理智了。如果是以往,他不需要担心,他可以肆意发泄自己的情绪。但现在不行,柒在这里,他要是控制不住,柒会死的。他不想让柒有事,他已经不想在一个人了。


  

“柒,杀了我”伍六七只能在自己理智还在的时候控制自己。


  

一支蓝色的药剂扎在伍六七的脖子上,药剂顺着血管留进了伍六七体内。


  

“我还不想让你死。”


  

柒觉得伍六七脑子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算他控制不住,他也不可能打得过自己啊,熬过去不就好了。


  

注射过药剂的伍六七,很快就开始犯困了,眼睛挣扎了几下,还是闭上了,整个人倒在柒身上。


  

柒看了看手里空掉的试剂,又看了看伍六七。这药剂发挥作用也太快了吧。柒觉得,要不下次出任务时,一针管下去,让那些感染者睡着好了。


  

当然,这只是想想,这药剂还是挺珍贵的,禁不起他怎么糟蹋。


  

柒把伍六七抱上床,给他盖好被子。坐在床边等伍六七醒过来。


  

柒是不太了解那些上层的人是怎么想的,虽然说阿瑞斯病毒感染性是很强,但又不是没办法预防,用得着大费周章的杀感染者吗?


  

就像艾滋病病毒,感染性和危害性都挺大的,每年死于艾滋病的人有近10万人,被感染的更是数不胜数。也没见需要把艾滋病病人都杀光,以防感染啊。


  

但偏偏阿瑞斯病毒例外,柒好像隐约记得,小时候感染者是和普通人一起生活的,阿瑞斯病毒也只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病而已。


  

到底是发生什么了?柒看了看真正熟睡的伍六七,觉得自己应该去了解一下。






  

伍六七:我这次居然还是个文盲,柒这次我想刺杀作者


  

柒:好的(提起千仞)


评论(8)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